抹茶戚风

抹茶戚风6 (2)

非常软滴抹茶戚风~抹茶味飘香,冷藏后更好吃

模具~18cm


 抹茶粉 4g
 特幼面粉 80g
 A4
 玉米油 50g
 牛奶 60g
 幼糖 20g + 40g

6 (3)


6 (1)

1)先将抹茶粉加入一点点的常温水拌成酱状,然后特幼面粉过筛备用。

2)分离出蛋白和蛋黄,蛋白先冷藏保存,然后准备两个容器,分别套入大号的挤花袋(面糊用挤的会比较整齐)。

3)将玉米油,牛奶和20g的幼糖拌均,然后加入特幼面粉拌均,再加入蛋黄拌均至无颗粒状。

4)将蛋白取出拌打起粗泡,再分次加入剩余的40g幼糖打至湿性发泡。

5)将四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用刮刀拌均,然后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翻拌均匀。

6)将面糊分成两等份,其中一份加入抹茶拌均,然后分别装入挤花袋里。

7)把面糊交替挤入,每挤完一层轻震出气泡,直至把面糊挤完。

8)放入已预热烤箱底层,以180度烤10分钟后取出,用刀子在表面轻切割几痕再回炉,继续以160度烤50分钟或至熟。(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9)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完全冷却即可脱模享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