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转化糖浆/糖青(Golden Syrup)

新专页版头winny lim自制转化糖浆8

转化糖浆是指在糖与水混合熬煮时加入一定量的酸性物质(比如配方中的柠檬片),破坏糖浆冷却后析出的结晶,使之变为不易结晶的单糖,所谓的转化,就是指这一过程。它可以使传统月饼烤好后金黄润泽,柔软而不干硬。


♦ 白糖 1kg
♦ 清水 750g
♦ 柠檬片 4片(种子保留,可避免糖浆重新结晶)


0.0
1.  选用不锈钢锅加入所有材料稍微搅拌一下。
2.  先用大火煮至滚再转小火,锅盖也不需要盖完。(切忌全程都不可以搅拌,不然已溶解的糖浆会重新结晶)
3.  大约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后的糖浆将会变成金黄色,这时我们可以来做个测试了,方法如下~
– 准备一碗清水,用一汤匙的糖浆滴进水里,糖浆没有散开,手指可以触摸到软软的糖浆就证明成功,可以熄火了。

可以参考Kathrine Kwa老师所分享出的短片: https://www.facebook.com/kathrine.kwa/videos/vb.100002470185410/338575472901456/?type=3&theater
– 如果滴入糖浆会结成硬块的话就代表水份流失过多,可以加入适量的水继续煮滚再做测试。

6

 

 

 

 

温馨小提醒
♥ 因为每家炉子小火与钢锅的口径不一,所以水份挥发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得视糖浆的颜色与浓稠度而定来熄火,建议大家密切观察着,不要离开视线过久。
 煮好的糖浆冷却后不会变硬,具有流动性,浓稠度比蜂蜜稀一些,重量大概是1350g至1400g之间,如果过于浓稠可以加水煮滚再做测试。
 煮好的糖浆待冷却后密封保存在橱柜里即可,至少两个星期后才用,如果能保存到一年后再用会更好,因为放置的时间越长,做出来饼皮的颜色就会越漂亮和柔软,糖味也更香醇。
 除了传统月饼外,糖浆也可以用来调制饮品,对蜂蜜敏感的人可用它来代替,所以煮好后柠檬片取出不必丢掉,可以泡水喝哦。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