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红枣山楂甜汤

青苹果红枣山楂甜汤

1
♦   青苹果   4粒 (去皮去种子切块 )
♦   山楂片   3汤匙 ( 要看山楂片的酸度 )
♦   无种子红枣   2汤匙
♦   冰糖适量
♦   黄糖适量 (可选择不放 )
♦   水  半煲
♦   柠檬片  3片
2

1.    把全部的材料放进半煲水里,按“SOUP”的键,直到澄闪闪的亮起就代表好了。如果喜欢有柠檬味可在煲好后加入3片柠檬片入锅里,待凉。
2. 喜欢喝冷饮的,可待冷后放进冰箱冷藏或放冰块。
3. 据说这甜汤有减肥的功能,如果要这功能就好不要放太甜,可加多点山楂片。


山楂、苹果和大枣都有是好东西,它们凑在一起后又开胃又健胃,帮助消化同时又排除污染。家里面无论老小,大家稍微调整一下几乎人人都可以吃。

这道汤里面重点推出的东西当然就是山楂了,山楂很多人认识它是从减肥食品开始的,因为山楂用在减肥茶里面特别多,减肥茶里面主要取它降脂的作用。而我们今 天用的是它的另外一个开胃、帮助消化的作用。

山楂是果药两用之品。它最突出的功效就是健胃,消积,特别是帮助消化过食肉类引起的不适。据现代研究,山楂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降血脂、增加冠脉血流量及心肌血流量,是用它防治冠心病、高脂血症及动脉粥样硬化等症的药理基础。

山楂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山楂是所以水果甚至所以食 品中果胶含量最高食物中的一种,果胶有延缓血糖的上降和清除体内生金属离子的作用。此外山楂内还含有类黄酮,也可起到清除体内污染、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病率 和减少癌症发病率的作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