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腊肠豆角饭

虾米腊肠豆角饭

1
材料 A :-

♦   4 杯        香米 (洗干净 )
♦   2 汤匙   蒜米碎
♦   4 汤匙   虾米 (洗干净,用水泡软)
  1 饭碗   腊肠 (切丁,超香,去掉多余的脂肪 )
  1 汤碗   长豆 / 豆角 (切粒)
♦   900 ML  清水 ( 这分量只供参考,不同的米种用的水分都不一样 )

2

调味料 :-
♦   2-3 汤匙   蚝油
  1 汤匙       鱼露
  1/2 饭匙   黑酱油
♦   1 1/2 小匙  盐


1.   将香米洗干净,待用。
2.   把腊肠在干锅里炒香,除掉多余的油脂,沥干,待用。
3.   烧热锅,放点油炒香蒜米和虾米,直到虾米在锅里跳舞,这时就可倒入香米,长豆,和所有的调味料,拌均匀。3
4.   最后,拌入腊肠,就可把所有炒香的材料,放进内锅里。
4
5.   加入适量的水(就好像平常煮饭那样的分量 ),要搅拌均匀,逼免咸度不均匀。
5
6.   按Rice煮饭的功能,就可以等待吃好香又简单的豆角饭了。
7.   煮饭的灯已经 在ling bling 闪了, 温度达到100 C,就可关电,在煲里焖多5分钟,就可掀开煲盖,享用一道美味可口,口齿留香的豆角饭了。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