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摩卡海绵蛋糕✿Japanese Mocha Sponge Cake

日式摩卡海绵蛋糕HL100-2
这日式食谱做法很特别,香气也特别的浓郁
♦  模具:6寸圆模


♦  浓缩咖啡酱 50g(Coffee Emulco)
♦  牛油 35g
♦  黑巧克力 25g(切块)
♦  可可粉 25g
♦  A蛋 3粒(冷蛋-蛋白与蛋黄分开备用)
♦  柠檬汁 1tsp(可省略)
♦  幼糖 80g
♦  低筋面粉 65g(与玉米粉一起过筛备用)
♦  玉米粉 15g

装饰用:
♦  打发植物性鲜奶油 180g(可省略此步骤)

1.  将浓缩咖啡酱,牛油, 黑巧克力块与可可粉混合隔水煮至巧克力融化,搅拌均匀离火备用。

2.  将蛋白打至粗泡, 加入柠檬汁(亦可省略) ,再 分3次加入幼糖, 把蛋白打至硬性发泡。(提起呈尖角)

3.  将蛋黄逐粒加入打发的蛋白中(做法2), 以高速继续打发至蛋糊浓稠,再转用低速搅打至滴落时有明显的纹路。(这样蛋糕会比较细腻,也不会过多的气泡)

4.  将过筛的粉类一次过加入, 用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来拌均至无粉状。( 动作要轻柔而快,切忌打圈搅拌, 必须从底部向上翻拌,否则打发好的蛋糊会严重消泡,导致蛋糕回缩或者塌陷)

5.  加入(做法1)的浓缩咖啡混合液, 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匀。(切记不可打圈搅拌)

6.  把面糊倒入6寸圆模里,轻敲以震出气泡。

7. 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烘至30分钟。(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8. 烘好取出后立即倒扣, 待凉脱模,再随意装饰即可(待凉后即可享用,可以不必做任何装饰)

将冷却的蛋糕密封冷藏隔夜才享用会更湿润美味 ^^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