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三宝

卤味三宝HL205-3
好吃的卤味不难做,自己就可以做一碟好吃的卤味了!虽然不比外面的卤味来得浓郁,不过,自己卤的,吃得更安心,健康!大家不妨来做做看!


♦  花肉1条带皮的
♦  水煮蛋2粒
♦  豆腐2片(炸直金黄色)
♦  整颗蒜头3粒

调味包 :(把所有香料用煲药材汤的小布装起来)
♦  当归片5片
♦  八角4粒
♦  桂皮3条
♦  花椒粒1汤匙
♦  甘草1/2汤匙

调味料:
♦  盐1汤匙
♦  冰糖1/2汤匙
♦  酱青2汤匙
♦  黑酱油2汤匙

HL205-2


1.  花肉用盐抹遍,冲干净,沥干水份备用,用小锅来煮,把调味包和掩盖过花肉的水份,蒜头,调味料除了冰糖一起入锅,大火煮滚,转小火煨。

2.  等过了1小时钟,再加入炸好的豆腐和水煮蛋继续煨着,不时反转花肉,以便更加入味和均匀上色,记得注意水分,如果烧干了,可以再加热水,一直保持盖过花肉的分量。

3.  再过45分钟就加入冰糖煮直融化就可以了,把卤肉三宝,另外的碟子装起来,切片,用碟子装盘,再淋上卤汁,就完成了!\(^o^)/

♥  调味包的所有材料都可以再药材店买到!调味包的味道,可以适当调整,肉,水煮蛋,豆腐和调味料,黑酱油的分量一样可以增加或者减少,因为甜咸各人不一样哦!有些人喜欢比较黑的卤味,

♥  我的花肉吃起来是Q中带软的哦!豆腐和鸡蛋是很软的,非常好吃!我喜欢用红辣椒,酱青,蒜头碎和糖,拌匀来沾卤味三宝!这样别用一番滋味!大家可以试试看Y(^_^)Y

HL205-4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