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炸麦香苏东圈

食谱nameYS21-2


A ( 面糊 ) :-
♦  90 GM   普通面粉
♦  40 GM   玉米粉
♦  1/4 TSP 胡椒粉
♦  1 TSP   发粉
♦  2 TBSP  吉士粉 (蛋黄粉)
♦  1 TSP   盐
♦  180 ML  清水

B  :-
♦  2 PCS   苏东
♦  适量    玉米粉
♦  适量    面包糠  (白色/ 黄色 )
♦  适量    NESTUM  麦片 (可选择不放)


1.  将材料A 倒入碗里,搅拌均匀,盖起来置放15分钟。

YS21-10

2.  将苏东洗净,剥皮,切圈,吸干水,待用。

3.  15分钟后, 若面糊太稀,可加点面粉,若太浓,可加点清水搅拌均匀。
YS21-12

4.  把苏东圈沾上干玉米粉,拍掉多余的粉,再沾入面糊里,之后均匀粘上面包糠, 放在碟子上,一圈一圈的沾,重复步骤直到粘完为止。
YS21-13

5.  用中火烧热一锅油,把苏东一圈一圈的放入热油里慢炸,等苏东圈定型后,才慢慢翻面炸。YS21-14

6.  把定型后的苏东圈不停翻滚的炸至80%熟度,捞起,把火转大一些,等锅里的油温再次上升,把所有的苏东圈再放入热油里快速翻滚炸10秒(做逼油动作),快速捞起, 放在吸油纸上吸油,马上取出,撒上盐即可享用。


1.  这种炸法是称为 过三关,放久了还会脆脆的,没这么快回软。

2.  粉浆的浓稀度是会影响洋葱圈的硬和厚度。

3.  切记不可等苏东圈炸至金黄才捞起,因为面包糠不耐炸,很容易焦,上锅后的苏东圈的颜色会变更深。

4.  如果喜欢不同的口味,可加一些芝士粉在面糊里/加一些白芝麻或NESTUM  麦片在面包糠里。

原版食谱来自网友,我做了一些改变。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