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子茄汁蘑菇鸡

妈子茄汁蘑菇鸡
YS368-1


材料 A:-
♦  4 大匙 油
♦  1 大匙 蒜米碎
♦  5 片  嫩姜片

YS368-2

材料 B:-
♦  500 克   无骨去皮鸡腿肉 ( 切小块 )
♦  300 克   罐头蘑菇 (原粒开半,泡水10分钟,沥干 )

材料 C:-
♦  300 克   番茄酱
♦  250 毫升 清水
1 大匙   白糖
少许 盐
少许 胡椒粉

材料 D ( 勾芡 ):-
♦  1 小匙   玉米粉
♦  2 大匙   清水


1. 烧热锅用油爆香蒜米碎和嫩姜片,倒入鸡肉块和蘑菇炒至鸡肉翻炒一会即可拌入番茄酱炒至鸡肉熟。

YS368-3

2.  拌入清水,白糖,盐和胡椒粉,煮滚,转中火焖10-15分钟,即可勾芡, 上碟。

YS368-4

YS368-5

YS368-6


♥  这道菜肴是我妈妈的年菜也是家常的菜肴,新年都会配生菜来包来吃。

♥  因为使用无骨无皮的鸡肉来煮,小孩和老人都适合吃,而且酱汁特别下饭。

♥  我喜欢提早煮,放凉2-3小时后,再弄热才吃,会特别入味。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