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隐形蛋糕♡L’invisible pomme-vanille

一款特别的法国甜點,口感独特,介于蛋塔,卡斯达cream布丁之间,很fresh很顺口咬下去满满的苹果香,这就是风靡法国的苹果隐形蛋糕了

做法简单零失败,不必打发无需技巧,也没添加任何的乳化剂

为什么叫做隐形

因为这款蛋糕的成份90%是水果,只有10%面糊,所含的水果比面糊还多,几乎看不到面糊这让蛋糕如同隐形一样,是道健康的甜點

份量~6寸固定模,铺纸备用


A
鸡蛋  2
幼糖 50g
无盐牛油 20g溶化备用)
香草精 1小匙
盐 少许(如果用有盐牛油这个可以省略
牛奶 100 ml包装即开即喝牛奶
筋面粉 70g
红苹果 3


1
依顺序把每一个材料拌匀,就是材料1拌匀,然后加材料2拌匀,重复做法至材料7确保搅拌至看不见粉粒),拌匀好的面糊先放一边备用。

2
苹果切片后分次放入面糊里拌匀,每片苹果都要沾到面糊。

3
倒入模型里,每片苹果都要睡好,才会有漂亮的层次。

4
放入已预热烤箱,17045分钟或至表面上色,蛋糕熟透。

5
蛋糕出炉后放在一边待凉,再放入冰箱(不是冷冻库),待冷片刻,取出切片即可享用。

做好后待冷片刻吃和收冰箱几小时后吃风味不同,都好吃
保存方法:密封冷藏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