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曲奇+巧克力曲奇


有了饼干枪就不必挤到手累,袋子挤破了还挤不出那个 XD 一分钟就可以搞掂一盘,省时又省力 ^^

原味曲奇


♦  有盐牛油 340g(室温软化)
♦  糖粉 110g
♦  鸡蛋 2个(室温)
♦  低筋面粉 440g
♦  杏仁粉 60g

巧克力曲奇


♦  有盐牛油 340g(室温软化)
♦  糖粉 120g
♦  鸡蛋 2个(室温)
♦  低筋面粉 400g
♦  杏仁粉 50g
♦  可可粉 50g


1)将有盐牛油加入糖粉用搅拌机打发(颜色稍微变白,体积蓬松)。

2)分次加入蛋液拌均(每加一次必须拌到蛋液完全吸收才加下一次)。

3)将低筋面粉与杏仁粉过筛拌入至看不到粉粒。(巧克力曲奇就多加可可粉拌入)

4)先预热烤箱,再将面糊装进饼干枪里,装上喜爱的造型模片,锁上盖子。

5)将面糊挤上烤盘(不可以铺油纸,也不可以用防粘烤盘,不然面糊会粘不上烤盘,直接挤上铝制烤盘即可)。

6)送入烤箱以150度烤15分钟即可(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  备注:
♥  杏仁粉能增加香气和酥松的口感,如果不加可以换成同等量的低筋面粉。

♥  饼干枪可以在烘培店买到,价钱是RM28.95(价钱因地方而异)。

♥  饼干枪的用法用写的难说明,建议亲们购买时可以先请教烘培店店员如何使用,也可以上youtube search一下 ^^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