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包

菠萝包

菠萝包 (2)


面包 :
♦ 高筋面粉 150g
 奶粉 15g
 盐 1/4tsp
 幼糖 30g
♦ 蛋液 15g
 酵母 4g
♦ 牛奶 70g
♦ 无盐牛油 15g

酥皮 :
♦ 低筋面粉 60g
♦ 奶粉 10g
 糖粉 20g
♦ 盐 1/8tsp
 蛋液 15g
 无盐牛油 30g

菠萝包 (1)
1.  将面包的所有材料(除了牛油)拌打成团,然后加入牛油拌打至薄膜,盖上保鲜纸发酵40-60分钟,或发至双倍大。
2.  这个时侯做酥皮: 将软化的牛油加糖粉打白,分三次加入蛋液打匀,再加入过筛的盐和粉类轻轻拌匀,然后装入保鲜袋冷藏半小时左右。
3.  将发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分成4等份后松弛10分钟,酥皮也取出回温。
4.  酥皮也分成4等份,取一份酥皮隔着保鲜纸杆大一些(大至可包裹住3/4的面包),然后将酥皮包裹在面团上。
5.  用菠萝印压住面包顶部,呈现出清晰的痕迹。(可以用刀背或plastic刀切出花纹)
6.  依次做好四个菠萝包,再次进行发酵约45分钟或发至双倍大。
7.  在菠萝包表面刷上蛋液,放入已预热烤箱的中层以180度烤至15分钟即可。(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