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面包 Potato Bread

马铃薯面包10 (3)份量:9寸方形模一盘(15粒)


10 (1)
200g 高筋面粉
 100g 普通面粉
 2tsp 即溶酵母
 70g 幼糖
 1/2tsp 盐
1tbsp 奶粉
 1粒 鸡蛋
 100g 马铃薯(蒸软后压成泥)
 冷水 60g (冰箱里取出的水)
 无盐牛油 40g

10 (2)

装饰 :
♦ 蛋液 适量(全蛋)
♦ 80g 即溶吉士粉(instant custard powder) 加入160g清水搅匀成蛋黄奶油


1)将所有材料(除了牛油)放入搅拌碗中,用低速拌打5分钟,再加入牛油,用中速拌打10-15分钟至成有弹性的面团,盖上保鲜纸让它发酵50-60分钟,或至双倍大。

10 (4)

2)将面团压扁再分成40g小面团,滚圆后排在已涂上软化牛油的烤盘上,面团与面团之间留有空间。(这面团会比较黏,可以搽少许玉米油在手上来滚圆)

3)让面团再次发酵45分钟,然后扫上一层蛋液,再将蛋黄奶油放入挤花袋或纸袋,在发好的面团上挤出十字。

4)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80度烤12-15分钟至金黄色即可。(温度与时间都只供参考)

10 (1)


♥  冷水是冰箱里取出的水,要慢慢加入,别一次过加完。

 

Check Also

叶形黄莉酥

♦  牛油 125g ♦  糖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