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一招,国父东姑阿都拉曼28年前就点破了。东姑说过,逢巫统权争,处于政治劣势时华人就遭殃,巫统当权者就会向华人开刀。回看历史似曾相识,这次华人会遭殃吗?


大叔 1

大叔吹水,大话时局,讲故事之3

Bersih 4.0集会举行之前有心人已经把它定调为这是华人的集会。过后纳吉的舆论机器更是铺天盖地的向马来社会宣传,这是华人在挑战马来权威。这样的舆论无非是在煽动马来民族情绪,营造种族关系紧张,进而转移纳吉因为26亿在党内被逼宫的焦点,再实行混水摸鱼。

像之前提过了,巫统一伙部长和总警长卡立以及巫统喉舌Utusan讲了又讲,口口声声说这是华人集会,而那个向来在国会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巫统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邦莫达更把“集会者拿扫把”大做文章,把集会跟513事件牵扯一起。他在推特上传一张照片,上半部分附上一张当年的一张黑白照片,指称1969年513事件前夕,示威者在吉隆坡周边抬着巨型扫把,意在“清除马来人”;下半部则是bersih 4.0集会者拿着扫把上街,映射这次华人也是要把马来人扫清光。


年轻一辈可能不知道这张黑白照片对排华马来人的意义。 513爆发后以当时敦拉萨为首的“全国行动理事会”曾经发表过一份《513悲剧》白皮书。白皮书里特别引用这张照片,指华人在1969年大选后,在当时国阵前身联盟猛受大挫败后,拿着扫把游行,象征要把马来人扫除出吉隆坡和各大城市,结果引发马来人愤怒,因为马来人被挑衅才爆发种族冲突。

现在邦莫达这个烂人兼无赖把在Bersih拍到有人拿着扫把象征要把国家肮脏的东西和人物扫干净的照片无限上岗,无非是想说华人又再拿扫把来挑衅马来人,无非在煽动马来人像513时候那样攻击华人。根据官方的定调,513的导火线是马来人被挑衅,似乎也在说,华人被屠杀咎由自取。邦莫达这个纳吉的人 是不是有意再煽动排华马来人攻击华人呢?

Picture5

不提集会的诉求,不提出席的马来人

总而言之,现在巫统当权派要制造的是华人在挑衅马来人的舆论,完全不提净选盟在公告Bersih 4.0的声明中列出的四个诉求:干净选举、干净政府、异议权利、拯救经济。虽然出席者华人居多,但是他们却只字不提为什么也有为数不少马来人出席集会,这些出席马来人也有在在网络上表达他们出席的原因,但是他们却是视而不见。

Picture1

从巫统这段期间所发动的舆论宣传,以及他的阵营正在酝酿举办两场(宣称一场在9月16,一场在10月10日)红衣人大集会,不难看到,有人是想像1987年茅草行动前夕那样先来炮制“种族关系紧张”,营造白色恐怖,以达到两个目的,一是激发巫统党员和马来人的危机感,转移视线进而团结在巫统当权者之下,二是,为进一步以控制局面为借口展开类似茅草行动的镇压行动铺路。

Picture2

东姑对巫统当权者策略精辟的分析

这些伎俩早在28年前,也就是1987年10月27日《茅草行动》展开之前,巫统权争火爆进行中的时候,第一任首相国父东姑阿都拉曼已经曾对巫统内部斗争发表过以下精辟的分析: (当时巫统关于当选成绩还在法庭诉讼中)

“巫统(国阵的第一大党)正在面对分裂,马哈迪在党内的主导权面临危机……巫统党员的诉讼仍然在法庭进行(12名巫统党员于6月25日入禀法庭,要求宣判刚落幕的巫统大会与党选为非法)。”

“如果法庭的判决对他不利,那么马哈迪就别无选择,只能下台。然而他必定会寻找出路脱离困境,而制造一个国家危机,重新团结巫统来对抗共同的敌人(将是手段之一),而想象中的敌人就是华社。”

“ 想象中的敌人就是华社”这句话是东姑整个分析中的精髓。


513有人踏着华人尸体上位

东姑之所以有这样精辟的见解主要他是1969年513事件的受害者,他被以纳吉父亲敦拉萨为首的政敌巧妙的利用马来人和华人的流血冲突惨剧逼宫,将国家最高行政领导权的相位,拱手让给副手敦拉萨。在这次种族冲突中华人可以说是白白被屠杀作为陪葬,为巫统的权争流了鲜血。

巫统党外历史学者在为513定案时,都指出,那是巫统一场变相的流血政变,只是很不幸流的是华人的血。可以这么说逼东姑隐退后,上台巫统领袖的是踩着华人的尸体上位的。

时隔18年的1987年,马哈迪又成功以同样的方法,制造马来人的危机感,矛头指向政治上处于弱势的大马华族,以巩固他自己的政权!不过,这次他没有让它酿成种族冲突事件。他在成功营造种族关系紧张后就借口展开茅草行动,假用高压手段来稳定自己的政权。

华社是巫统领袖的《另类提款机》

民间的评论指出,513和茅草行动,虽然是两件不同的事件,但殊途同归;两次都是发生在巫统两派争权的时刻,而当权者以牺牲华人的利益,甚至生命来终结对手。生活在大马的华人,在两次冲突事件中,都成为巫统领袖夺权、巩固势力的牺牲者。在他们眼中,华社就是巫统领导人的《另类提款机》。

Picture3

现在巫统有面临权争,当权者没有像第二任首相胡先翁或者第四人首相阿都拉那样乖乖交出权力,反而是想反扑,而眼前他们采取的策略似乎是像513和茅草行动的相同,现在正是酝酿期。不过他这次会成功吗?

大话和故事都还没完,接下来几天大叔会继续会讲还没有讲完的大话和故事。

(大叔会继续在这里吹水大话时局讲故事,大家可以不同意大叔的观点,不过内容肯定有一些营养。不想错过即刻上去《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一like, http://qr.net/4CNv

翻炒1987年马哈迪的冷饭,纳吉可以得逞吗?


打出最后一张牌,纳吉要证明比马哈迪更排华?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