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內斗暗流汹涌,两股势力关係越闹越僵,党爭在週三的巫统最高理事会议上,一触即发。慕尤丁力保党职,巫统会议大摊牌


慕尤丁力保党职 巫统会议恐大摊牌慕尤丁力保党职 巫统会议恐大摊牌

(吉隆坡6日讯)巫统內斗暗流汹涌,党內挺纳吉及反纳吉两股势力之间的关係越闹越僵,党爭隨时会在週三的巫统最高理事会议上,一触即发。

这场在9月9日召开的会议,也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7月28日撤换丹斯里慕尤丁的副首相职后,所召开的第一次巫统最高理事会议。据瞭解,慕尤丁及其支持者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纳吉准备革除其署理主席职,慕尤丁將与纳吉摊牌。

慕尤丁一名亲信向《东方日报》透露,如果纳吉要革除慕尤丁的署理主席职,不会像撤换其副首相职那么顺利,因慕尤丁这次已经不打算再退让,並准备与纳吉硬碰。


目前,巫统尚未对外宣佈会议的討论事项,不过坊间盛传,纳吉已经准备在会议上,把包括慕尤丁在內的多名高层领袖开除。

网络上更热传一份可能被踢出局的7人名单,当中包括了慕尤丁、副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居林万达峇鲁国会议员拿督阿都阿兹、前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赛益、前霹州行政议员拿督哈米达,以及昔邦加国会议员祖末依德利斯。

反慕尤丁声音响起

多名巫统领袖,包括国防部长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希山慕丁,纷纷否认革除慕尤丁党职的说法,但也有领袖如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达祖丁,开始替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造势,公开要求巫统对付慕尤丁,並让阿末扎希接任署理主席职。


消息说,慕尤丁从澳洲回国后不久,就已经与律师团討论,以便为9月9日的最高理事会做好备战工作。

「慕尤丁接受副首相职被撤换,因为这个职位是由首相委任,但巫统署理主席是由巫统代表大会中推选出来,最高理事会不能隨便撤换,因此举已经违反党章。」


据瞭解,就算革除慕尤丁等人的事项没有带上会议討论,这次的最高理事还是会在其他课题,如党选课题出现衝突。

慕克里兹日前已表明,反对巫统展延党选18个月,並准备在这次的最高理事会议上,要求党选如期明年举行。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