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军烧照片,林冠英说,可以,请便,不要烧掉国家就好,看扁警方不对付肇事者

尽管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保证一视同仁,对付在吉兰丹哥打巴鲁焚烧行动党林氏父子人偶的行为,但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不相信,当局会对肇事者采取行动。

“总警长虽说会调查,但我的照片不是第一次被烧,但之前均没有行动。”

“会否有行动,我们都知道答案。我们要如何相信,这次会采取行动?况且,带动者是巫统领袖兼首相的前政治秘书。“

“如果烧我的照片能令他们开心,请便,但别烧掉这个国家。”希望各族团结和镇定”林冠英今天在记者会谴责,焚烧肖像者是种族主义的极端份子,在国民讨论干净选举之际,他们却挑起种族课题吓唬人民。

“这不仅噁心,也显示巫统已政治破产。”

除了呼吁各造镇定,他希望,各族团结挫败企图用种族主义来掩饰贪污的人士。

“茨厂街的商家当天不想营业,因为知道这是个种族集会。你要怎样批评都我可以,但不要用宗教。这不是我认识的穆斯林的作风,真正的穆斯林不会用这种手段。他们不只批评我,也侮辱宗教。”

他不忘提醒,如果明天的集会发生事故,不仅首相和警方要负责,所有国阵成员党领袖,包括廖中莱和苏巴马廉都要负责,因为他们不敢批评首相允许这个集会。

姆加希:令巫裔丢脸

另一方面,国家诚信党副主席姆加希(Mujahid Yusof Rawa,见图)形容,焚烧行动党林氏父子肖像的行为不文明,尤其后者担任着令人敬仰的职位。

“这丢尽了马来族群的颜面。”

“他们自称捍卫马来人,如今反而破坏马来人形象。这不是马来人的文明,不要因为你明天要办大集会,就有权对领袖不敬。”

“对我们而言,无论是谁踩踏纳吉和哈迪阿旺的海报,抑或焚烧人偶都是不当的行为,因为此举可能引起不必要的仇恨。”

质疑宗教司双重标准

此外,姆加希敦促,吉兰丹宗教司穆哈默苏克里(Muhammad Shukri Mohamed)和霹雳宗教司哈鲁沙尼(Harussani Zakaria)针对明天的红衫军集会表态。

“穆哈默苏克里曾说净选盟的集会不合法,他现在有何看法?是默许,抑或要同样严厉地谴责煽动种族情绪的红衫军集会?”

他希望,所有国家和宗教领袖能采取明确的立场,表明这不是马来西亚的做法。

“为何霹雳宗教司这一次没颁布宗教裁决?他们的集会不是企图煽动种族主义和仇恨吗?”

新闻来源: 当今大马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