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代谢慢!7件一定要做的事

50岁后代谢慢!7件一定要做的事life_elderly 50岁之后,身体上有很多跡象让你无法忽视自己的身体老化了。关节与肌肉和几十年前相比,它们已经变得有点僵硬,也时常觉得容易酸痛了。

此外,还有新陈代谢减缓的问题,根据美国运动协会的研究,每经过十年,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就会下降1~2%,这都是因為身体的肌肉减少,脂肪增加的缘故。

美国体能协会认证的体适能专家,布莱恩.德宾说:「到了50岁时,如果想要减重的话,通常会面临到许多障碍。但是一旦你知道那些阻碍是什麼,如何打败他们,成功瘦下来绝非难事!」
一、重量训练
到了50岁,与20岁的自己相比,你会失去20%的肌肉。肌肉可以增加基础代谢率,失去肌肉就等於基础代谢率下降。德宾提到:「透过规律的重训将赘肉转变成结实的肌肉,帮助你回到20岁时的代谢能力。」

二、检查荷尔蒙的状况
随著年纪增加,黄体素或其他荷尔蒙都会下降,让身体变得难以减重。自然疗法医生谭米.梅拉格利亚补充,她认為,超过50岁想要减重的女性需要关注的荷尔蒙是「睪酮」。梅拉格利亚说明:「医界已经有充分讨论过雌激素的减少所带来的影响,但是很少有人了解到充足的睪酮可以帮助女性瘦身。」研究显示,睪酮的平衡能够降低血糖,帮助减重以及消去小腹屯积的脂肪。

116240_medium
三、选择对关节负担小的运动
一位私人健身教练,珍娜.罗威说, 50岁的人会因為疲劳的关节与疼痛使他 们对於运动避而远之。但她表示:「水中运动对关节来说负担不大,也可以增加运动的部位。此外,因為水阻力的关係,在水中消耗的卡路里是在陆上运动的30%。」健走、骑单车、跳舞、瑜珈也都是没有什麼负担的选项。

四、随时鞭策自己
不要因為关节比平常还要痛一点,就有藉口放弃。前国家运动员转职成為私人教练的爱利克斯.欧瑞德说:「有太多人认為他们做了就等於运动。但事实上,你需要专注在你所做的事情上,出一身大汗,或完成一整套的训练。」如果不确定动作是否正确,就向专业教练諮询。

五、与物理治疗师预约
美国运动议会认证的私人教练,山米拉.舒拉克建议,有背部、膝盖或因身体其他部位疼痛而无法规律运动的人,最好与物理治疗师预约。舒拉克说:「过了50岁之后,许多人会有旧伤,而不知道他们适合什麼运动。如果能得到专业人士的建议,将会对他们更有帮助。」物理治疗也能够让你摆脱旧伤,或解缓关节、肌肉的疼痛。

uho_news_033642
六、控制饮食
基础代谢率下降意味著每天会减少消耗250大卡。如果年轻时那样吃,而不增加运动量,只会变胖。用大量的蔬果与精益蛋白质取代垃圾食物,增加饱足感,可以帮助你轻鬆减少卡路里。

七、注意压力
50岁的人身上的责任极大:小孩要上大学,年迈的父母等金钱与精神上的压力,忙得挤不出时间运动的时间表,也会导致情绪性的暴饮暴食。德宾建议,最好能跟医生諮询。维持规律的运动不仅帮助疏解压力,也能使饮食维持正常。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