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招经络按摩,补肾通血促肝脏排毒

2招经络按摩,补肾通血促肝脏排毒

在几年前,大多数人对于中医的概念还是陌生的,多数人选择相信西医,但到了近几年,越来越多人开始学习中医,中医也逐渐被大众所接受,大家也开始有了穴道与经络的概念。
如果平时就对穴道与经络按摩、热敷,好好的保养它,就能提高人的自癒能力。以下介绍几种保肝护肾的穴位与经络瑜珈。

流放怒气,肝的经络延展
日本美容讲师美宅玲子表示,藉由按摩刺激肝的经络,便能够把怒气流放边疆,而肝的经络位置起于双足的拇趾,沿著腿背经过脚踝,一直向上沿循小腿肚至大腿内侧与肝相连。

150_2
仰躺式
1.   平躺于地面,双脚弯曲将脚掌心相对,膝盖向外打开,尽量贴于地面。
2.   放鬆身体,感受呼吸与吐纳。

150_3
仰躺肝脏按摩法
1.   平躺于地面,将双膝弯曲。
2.   用两手的手指在右边肋骨的内侧轻轻按摩。
抚平不安与恐惧,肾的经络延展
中医所谓心肾相交,便是指肾脏与我们的精神心理有相关连繫,养肾补气需要打通肾经,从足心沿向内脚踝,再向上平行于小腿肚内侧,上经大腿后缘,通向脊椎。延展足部内侧,刺激这一条经络,有助于抚平不安与恐惧。

150_4

侧脚延展式
1.单脚向外打开,另一隻脚的脚踝拉向耻骨的位置。
2.两手撑于前方地面使将臀部悬浮,伸出去的脚踝向一旁伸出,之后将指尖指向天花板。
3.换另一边重複动作。

150_1
扭转式
扭转脊椎能够直接充分延展肾脏的位置,是最好的延展方式。
1.   坐在地上,双脚伸直,左脚屈起并跨过右腿,并将腿肚紧贴右脚。
2.   深呼吸并抬起骨盘,吐气的时候从腰部开始往左方扭转。
3.   维持姿势,停留五个呼吸点,在吸气的时候慢慢转正身体。
4.   接著换另一边重複动作。

150_6

肾脏按摩法
双腿伸直坐于地面,反向握住双手,用手背沿著后背的中心轻敲,并用手掌按摩。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