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喝水最健康?

如何喝水最健康?
tumblr_inline_o1wm8biaOc1s0sr3p_400
只要是人,就离不开「水」。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到底喝多少水才正确,怎麽喝才对健康最有利?

1.   喝足量水以稀释有害物质
images (6)
食物及生活中含有许多毒素,想要避免健康受到危害,除了多吃新鲜蔬果之外,喝足够的水(2000cc~3000cc)也能稀释体内的有害物质,加速肝脏、肾脏排毒的效率。

2.   冬天更要多喝水
1456819590765769
夏天天气热,自然而然会想要多喝水,但一到冬天,大家往往忽 略了喝水的重要性。其实,冬天是栓塞型脑中风及心肌梗塞的诱发期,喝足量的水才能避免血液太过浓稠,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3.   水中不须添加营养素
images (7)
喝水是为了补充水分,市售水中额外添加的营养素大部分都是不必要的,因为食物中所含的矿物质已足够人体所需。

4.   饮料无法取代水
images
汤、饮料及茶饮等有味道的液体,都不能用来取代喝水。咖啡及茶除了含有咖啡因之外,还含有单宁酸,会阻碍钙质、铁质的吸收,一般人一天最好以2杯为限。骨质疏鬆、肾病患者及孕妇等,最好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饮料。结石患者则要避免饮用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

5.   避免饮用山泉水
download
山泉水的水源是否遭受污染较难判断,建议最好不要饮用。

6.不要取清晨的水当饮用水
728px-Prevent-a-Hangover-Step-11-Version-2
最好不要取清晨的自来水当成饮用水,因为夜间用水量较少,水管一夜未流动,水质比较差,尤其是老旧社区可能使用铅管,更易有重金属沉积。同样的,早上公共场合的第一杯水也不宜饮用。日间管路中的水流动性较大,水质较佳,所以可以晚上取水煮沸当成日常饮用水。

7.   煮水前先开抽油烟机
VATTI RANGE HOOD
每天使用的自来水含微量「三卤甲烷」,虽不至于造成严重危害,但若能运用简单方法在饮用前先去除, 能保障健康。可以煮沸时先将抽油烟机打开,再打开水壶的盖子、转小火再煮5~10分钟,简单动作就可减少水中的三卤甲烷。

8.    勿直接加生水
images (2)
最好将水烧开或过滤后再倒入热水瓶,建议勿直接加生水,才能降低水中的三卤甲烷。三卤甲烷可能会产生晕眩、疲倦、头痛等,甚至有致癌性。除了藉由饮水、饮食,也可能透过沐浴、游泳,经呼吸和皮肤吸收而进入人体。

9.   用过淨水器仍须煮沸再喝
123302546_31n
淨水器只要具备单纯淨水功能即可,不过即使家裡有装置淨水设备,最好还是将水煮沸过再喝,尤其有肝、肾病及癌症患者,或老人、小孩及孕妇的家庭。煮沸后的开水宜在24小时内喝完,以免滋生细菌。

10.   从排尿量来判断水分是否足够
4352738316
水并非喝愈多对身体愈有利,水喝太多可能造成水中毒,引发低血钠症。一般人评估喝水量是否足够,可从排尿的情况来判断,通常尿液颜色清澈,并且每天排尿6、7次代表喝水量足够。

11.   心血管疾病患者要适量喝水
images (3)
心血管疾病患者,如果医师没有要求限制喝水量,最好睡前半小时喝150cc的水,早上起床也要喝水,可稀释血液浓稠度,降低中风及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12.   早起喝水预防便祕
6608733_115355500000_2
早晨起床喝1 杯温水能预防便祕,但避免一早起来就喝盐水或果汁等。

13.   酒后多喝水

images (8)
心血管疾病、膀胱炎、痛风、尿路结石、感冒、便祕等病患,以及喝酒后一定要多喝水。

●14.洗澡以淋浴较合适
images (4)
自来水中含有氯,基于环保及健康,洗澡最好用淋浴,不要泡澡并开窗保持通风,才能减少跟氯接触的可能性。

15.   瓶装水勿置于车上
82602
瓶装水尽量不要放置在车上,因经高温曝晒易溶出塑化剂,所以放在车上超过3天就应丢弃,放置户外10天也要避免饮用。若已经开封,且放在车上2小时就不可饮用、最好丢弃,才能确保喝得安心。

16.  老经验分 享──放置淨水法当颱风或暴雨过后水质变差时,可採放置法来淨水。
1。  先取水置入锅中或壶中,静置2~3小时。
2。  取上层水来煮沸饮用或烹调。
3。  下层3cm 的水可用来拖地及浇花。
images (5)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