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6种绿色食物!真不劳医生开药方!别说我没告诉你!

常吃这6种绿色食物!真不劳医生开药方!别说我没告诉你!
1456529467_3765
黑豆苗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粗纤维, 黑豆苗蛋白质中的每一种必需胺基酸含量都很高,居豆类之首;黑豆苗含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等;黑豆苗中微量元素如锌、铜、镁、硒、磷等的含量都很高,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并且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核黄素、黑色素等多种维生素。黑豆苗硒含量丰富,可协同维生素E抗氧化、抗衰老、解毒、防癌抗癌、预防心脏病等作用.

1456529467_4195
萝卜苗所含热量少,纤维素较多,易产生饱胀感,有助于减肥。萝卜苗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萝卜苗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预防便秘。常吃萝卜苗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

1456529467_6748
荞麦苗中所特有的黄酮类化合物“芦丁”能影响胰岛素的亲和力,在降压、降脂、降血糖方面有显著效果。荞麦苗中含多种脂肪酸,荞麦苗中亚油酸占脂肪酸总量的31%,亚油酸在人体内可合成花生四烯酸,可降低血脂.荞麦苗中含有的果胶和粘质,可预防糖尿病、高血脂等症。荞麦含有的SOD是一种生物活性蛋白质,具有预防各种疾病,抗衰老,美容养颜.

1456529467_4774
豌豆苗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胺基酸、胡萝卜素、抗坏血酸、核黄素等营养物质。豌豆苗含有丰富的钾,尤其对于高血压患者非常好。豌豆苗其味清香、质柔嫩、滑润适口,色、香、味俱佳,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绿色无公害食物.可用来热炒、做汤、涮锅都不失为餐桌上的上乘蔬菜,倍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1456529467_1604
香椿苗相对香椿芽来说,香椿苗维生素的含量更高,特别是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K等相当丰富。另外,香椿芽往往含有较高的亚硝酸盐,香椿苗则不存在这一问题,因此更加安全。现代营养学研究也发现,香椿苗有抗氧化作用,且具有很强的抗癌效果。 脆嫩的香椿苗只用盐、香油简单一拌,味道就非常不错。

1456529467_8111
芝麻苗~ 芝麻在浸泡催芽4天后,脂肪含量明显减少,亚麻酸、磷、钙等成分增加.芝麻苗中的亚油酸,可降低血胆固醇、清理血管壁沉积物,可以有效预防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芝麻苗中含有的维生素E及芝麻酚是很好的抗氧化剂,维护皮肤的柔嫩与光泽,减少体内脂褐质的积累,抑制老年斑、色素斑的形成,延缓细胞的衰老等。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