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不是吧,胃口好大!爆不完,到底还有多少钱不见了《华尔街日报》:1MDB消失款额可能加多43亿

《华尔街日报》:1MDB消失款额可能加多43亿

(吉隆坡18日讯)继报导一个大马发展公司(1MDB)声称已支付给隶属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旗下的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14亿美元(约60亿3000万令吉)「消失」后,《华尔街日报》再爆,消失的款额可能再多加10亿美元(约43亿令吉)。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继之前发现並未接获有关的14亿美元后,阿布扎比官员发现,1MDB声称已支付给IPIC的9亿9300万美元(约42亿令吉),也不知所踪。

报导也说,1MDB及IPIC皆没有回应《华尔街日报》所提出的询问。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2012年期间IPIC同意担保由1MDB公司发售的35亿美元(约150亿3000万令吉)债券以收购发电厂,而1MDB將向IPIC子公司阿尔巴投资公司(Aabar Investments PJS)支付14亿美元的抵押金,同时也让IPIC收购发电厂的49%股权。

根据1MDB的財政报告,这14亿美元是抵押金,而大马总稽查司的初步报告,则说这笔钱是付给IPIC子公司,即Aabar。

不过,IPIC的財务报告,没有提及接获这笔14亿美元。《华尔街日报》当时引述消息人士说,无论是IPIC还是Aabar都没有收到14亿美元。

报导指出,目前阿联酋正打算和面对沉重债务问题的1MDB切断合作关係,並且打算为IPIC进行重组计划。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