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在上届大选的43%支持率,目前已猛跌一半,纳吉政府民望跌至23% ,最后马来人也遗弃他了,只有31%巫裔支持创新低

马来人也要丢弃首相纳吉了!现在马来人对纳吉的支持率已经下挫至31%,创下新低。也就是说,只有31%的马来选民对纳吉政府感到满意。

“26亿门”大丑闻,加上大马经济不济,令吉币值一直跌跌不休,物价高涨是重挫纳吉政府民望的主因。根据默迪卡民调中心的一项民调,以全体人民而言仅有23%受访者满意政府,

新加坡《海峡时报》引述默迪卡民调中心的调查结果说,这是该民调中心自2012年2月开始针对政府支持度收集数据以来,第一次出现马来人支持率低于50%。

今年1月的民调显示,纳吉政府的马来支持率是52%,26亿入袋风暴爆发短短的几个月里,马来人对政府支持度大幅度下滑21%。所以说,纳吉和他的人马一直说,害的到马来人的支持那是打开天窗说亮话。

整体支持率仅23%

最叫纳吉政府难堪的就是,政府的整体支持度仅有23%,是2012年以来最低的一次。而华人支持率,相对于今年1月的11%,仅剩下5%的支持率,可以说,跌到只剩下那几个有官做的马华民政傍友而已!

民调显示,政府支持率下挫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经济不济。其中,只有17%的受访者满意政府的经济政策,78%的受访者并不满意。

纳吉能否赢回支持?

支持率跌倒这么厉害,巫统领袖还会不会继续支持纳吉呢?现在很难说了!

相较之下,上届大选在2013年5月举行时,纳吉政府的支持率是43%。

这43%当中,有6成支持者是马来人,4成印度人,而华人支持率不及1成。

而上届大选也是国阵有史以来最差的表现,比阿都拉的国阵政府更差劲,大选时来时汹汹的纳吉政府还是无法取回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席。

值得注意的是,国阵在上届大选的43%支持率,目前已猛跌一半,仅剩下23%,而马来支持者更是有史以来最低的。纳吉得更努力赢回支持率,否则恐怕在下届大选之前就得下台。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