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梳头才不会掉头髮!看到第六条我就信了!

这样梳头才不会掉头髮!看到第六条我就信了!

122_1
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的坏习惯微不足道,但是日积月累就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影响。就拿头髮来讲,错误的梳头习惯,反而容易掉头髮。

古语云:「欲发不脱,梳头千遍」。梳头不仅可以养气活血,还能促进秀髮健康生长。然而,如果梳头的方法不对,反而会伤害头髮,导致头髮乾燥、打结、没光泽,甚至还会加重掉发。日常容易犯错的梳头方式有哪些呢?

1、一梳到底
这是人们最常犯的错误。拿起梳子从髮根开始,从上到下一梳到底,不仅容易导致头髮打结,还会因此拽掉一些「无辜」的头髮。正确梳头应该是先握住一截头髮,梳开散乱的发梢,然后再由头髮的中段梳向发尾,最后再从髮根开始慢慢梳向发梢。

122_2

2、梳头速度快
有时为赶时间草草梳几下了事,梳头速度太快,梳头力量会变大。尤其是用密齿梳时,梳齿缝中的头髮会受到大力牵拉伤害,时间长了有可能导致断髮。

3、不清理梳子
许多头皮疾病都是经梳子传染的。油脂、灰尘等污垢残留在梳子上,时间久了,会滋生病
菌,通过与头皮接触感染人体。因此,梳子要经常清理,可以将其放在肥皂水裡浸泡10分
钟,然后用旧牙刷逐个梳齿缝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即可。

122_5
4、认为短髮不用梳
其实,不管长发短髮,梳头这个动作都至关重要。古人认为的梳头活血不是没有意义的,以梳头的方式对头皮进行按摩,的确可以刺激毛囊血液循环,使其吸收更多的营养。而长期不梳头,头皮及发囊就缺乏良性刺激,很可能就变得不健康,最终导致脱髮。

122_4
5、不梳头皮
很多人梳头往往蜻蜓点水般,在头髮表面一划而过,这样不利于梳去头髮上的污垢,还刺激不到头皮的血液循环。
正确梳头应把头髮分成几块区域,如头顶、前额、两侧,然后由表及里,触及头皮,轻柔地梳。这样有利于把头皮分泌的油脂转移到头髮表面,形成天然保湿层,防止头髮乾燥分叉。此外,梳子轻轻划过头皮可刺激头皮神经末梢,有放鬆、缓解疲劳、促进睡眠的功效。

6、头髮没干就梳
122_3
头髮洗好后,在还没干透的情况下梳理,会伤到头髮尚未闭合的角质层,刮掉毛鳞片。建议洗头髮之前先梳通头髮,洗后用电吹风吹乾或待其自然阴乾后再梳理。湿著梳头对头髮伤害极大。

7、用塑料梳子

122_6
塑料梳子与头髮摩擦,易产生静电,伤害毛髮。最好用天然鬃毛做的梳子,上面的油脂会通过梳头动作转移到头髮上,润泽髮丝。此外,牛角梳、桃木梳等天然材质的梳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8、倒著梳
有的人为了让头髮显得蓬鬆,就倒著刮头髮。然而,头髮角质层是向下生长的,像瓦片那样排列,倒著梳会伤到头髮角质层,对头髮健康造成很大影响。看过之后有没有觉得之前犯了很多护理头髮的小错误呢?赶快改正吧!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