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柠橙味戚风

食谱nameDSC76-3


蛋黄糊  :
♦  蛋黄6个
♦  白糖40克
♦  粟米油 2 3/4 汤匙(家用塑胶喝汤的汤匙)
♦  盐1克
♦  浓缩橙汁3汤匙
♦  柠檬汁4克
♦  水80ml
♦  过筛低筋面粉100克

蛋白糊 :
♦  蛋白6个
♦  白糖50克



蛋黄糊  :
1.  将蛋白、蛋黄一个一个分开。蛋黄放入盆内,加进糖,用打蛋器打至糖♥溶解顺滑没颗粒。

2.  加进粟米油,拌搅至完全融合,直到没有看到有油迹浮在面糊上。加入盐,继续拌搅均匀。

3.  倒入橙汁和柠檬汁,同样搅拌至完全融合均匀。加进水,搅均匀。

4.  加入低筋面粉,同样搅拌至完全均匀没颗粒。

♥  放一旁待用 ♥♥

DSC76-2

1.  蛋白用打蛋器先打至起泡,加入1/3的糖,快手打至有纹路。

2.  加入第二次的糖,打至稍微浓稠颜色发白。

3.  加进第三次糖,拌打至蛋白糊成cream状,打蛋器后端起勾。

4.  加入1/3的蛋白糊入蛋黄糊内,改用塑胶刮刀由下往上轻手拌至完全均匀(看不到蛋白颗粒为准)。

5.  将拌均匀的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糊内,轻手由下往上拌匀至完全溶解顺滑没颗粒。

6.  由高处倒入模,在糊面上轻手抹平。

7.  将蛋糕模轻敲两下,送入烤炉。140度 烤70分钟。再调高温度160度烘多10分钟让蛋糕体收干及上色。

8.  出炉,立刻倒扣待凉后脱模即可享用。

1.  制作戚风蛋糕的器具必须完全干净、干透,无油无水分。

2.  分蛋的时候须用两个碗进行,确保蛋黄没散开渗入蛋白内【蛋白内不能有一滴的油脂】。

3.  进行蛋黄糊时须依照次序一样一样加进【蛋黄、糖、油、盐、橙汁和柠檬汁、水、【最后才入面粉】。

4.  烘烤时间及温度只供参考,请依自家烤炉的热情度自行拿捏。

5.  烤炉必须预先预热20分钟,听到叮一声响后稍等2分钟才把蛋糕糊送入烘烤。

6.  如果买回来的鸡蛋是蛋黄小小粒,蛋白又多多的,那水分一定要减少。因为水分过多会影响蛋糕的成功,水的分量视乎蛋白多少自己拿捏。

7.  20cm的戚风模。

8.  建议用新鲜的柠檬汁,味道会比较清香。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