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分析机构美银美林说:马幣明年恐再贬值。马币跌倒这么厉害还会跌!阿jib goh我们怎么好啊!难道令吉真的跌到最后只剩下一个 “吉”!

(吉隆坡17日讯)马币跌跌!跌到什么时候,还要跌倒多低没人知道!现在国际财经分析机构说话了!美银美林副总裁罗西格指出,虽然马幣兑美元前景依然暗淡,但目前为止,马幣已经全面反映国內因素,而海外负面因素(特別是中美)则还没有全面反映,预料马幣明年还有有进一步贬跌空间。

今年守3.78令吉

他认为,马幣兑美元的长期合理水平应落在3.80令吉水平,今年杪可能落在3.78令吉,2016年预期收在3.90令吉。由於区域市场主要货幣纷纷贬跌,若马幣兑美元守住3.80令吉,尚算是不错表现。

中国因素拖累马幣

他表示,中国因素也是衝击马幣走软的因素之一,这主要是中国希望进入国际货幣基金组织(IMF)的特別提款权(SDR)的蓝子,使中国需要开放资本账项,加上中国经济成长放缓,受这两项因素影响,中国人民幣可能下贬4至5%。

“由於大马为中国主要贸易伙伴之一,马幣与人民幣也走势一致,这意味著马幣也可能跟著贬值4至5%。”

他指出,至於影响马幣走势的国內因素,包括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课题、惠誉下调大马评级(惟大部份已反映),以及政治稳定因素。

惟他强调,马幣上述预测將失效或更正,若是上述导因出现相反的发展,即美国延迟起息、中国经济走强、外国投资持续流入大马、油价大升等,马幣有望扭转颓势。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