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敢爆罗斯玛大料的警队前政治部老二一张华人脸,原来他有华人血统。他在找他失散几十年的华人亲戚,希望华社帮忙。

拥有华裔血统 警队铁汉寻亲

【独家】拥有华裔血统 警队铁汉寻亲

阿都哈密忆及母亲的华裔身世时,一脸感慨。 (摄影:陈为康)

(吉隆坡12日讯)警队铁汉寻觅华裔亲人!

因公然向媒体爆料指警队有「隱藏势力」干预警队操作,且不断就「一马发展公司」(1MDB)课题发声而被誉为「警队铁汉」的前政治部副总监拿督阿都哈密,今日透过《东方日报》,希望能和失联数十年的华裔亲人团聚。

拥有一脸华裔样貌的阿都哈密,今日告诉本报他是华巫混血儿,其母亲米娜(Minah@ Munah)在孩提时,於日治时代就遭家人交予巫裔家庭领养,一直以来不清楚自己原是华裔女儿,直至祖父临逝前告知,才揭晓身世。

「母亲知道自己的身世时已经65岁,一直期望能找回本身的华裔父母,作为孩子的我奔波了11年,最终仍无法寻获亲人,而母亲也在2011年以76岁高龄去世,直至去世,仍无法和父母与华裔家人会面。」

阿都哈密指出,母亲育有10名子女,当中5个孩子完全是华人样貌,另5人则是巫裔样貌,兄弟姐妹知道母亲遗志后,都希望能够寻回母亲的华裔亲人,好好坐下来聊聊天团聚。

阿都哈密母亲米娜在少女时期的留影。
阿都哈密母亲米娜在少女时期的留影。

冀华社帮忙

「根据我的调查,母亲是在森州林茂出生,其双亲在林茂老街经营一间小店,但日治时期却被交付予巫裔家庭领养。我曾多次前往林茂老街探问,但该小店在多年前已经结束营业,而该华裔家庭据闻已迁移至甲州。」

他表示,母亲的巫裔养父母非常保护养女,从来不透露真正的身世,儘管告知其双亲为华裔父母,但由始至终不清楚本身的华人姓氏,因此多年来一直无法寻回亲人。

「母亲在养父母的领养下,最终成为一名宗教司。多年来一直有人嘲笑我是马来心、华人样,但我从不觉得耻辱,我觉得这是一种光荣,我的子女,每个看起来都是华人样貌,但我们都生活得很好。」

阿都哈密说,如今他只能透过仅有的数张母亲年轻时的生活照,希望知情的华裔社群能协助寻找其亲人,以好好团聚,圆母亲生前遗志。

对警队尽忠 不曾违背良心

「我透过媒体寻亲,除了要完成兄弟姐妹与母亲的遗愿以外,也希望告诉那些种族主义分子,不管我是华人还是马来人,穿上警队制服,我是一名警官,而脱下制服,我只是一名马来西亚公民!而我,光明正大。」

阿都哈密指出,自从他在接获调职令以后多次向媒体爆料与发表谈话,网络上出现鞭挞他的声音,甚至有人留言他一脸华人样貌,根本不会站在维护马来人利益的立场上说话,甚至因此质疑他作为警队高官的诚信。

他强调,一直以来他所发表的任何言论,都是基於真相与事实的陈述,而不是以种族为前提,他不明白何以有种族主义分子就此大做文章。

「没错,我父亲是马来人,我长得像华人,而我却不会说中文。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作为警队一份子,我不曾作出任何违背良心与国家的任何事。」

阿都哈密(右起)与母亲及长女合影,阿都哈密笑称其父女 俩一脸华人样,经常遭到误认,而他也因此开始学习粤语。
阿都哈密(右起)与母亲及长女合影,阿都哈密笑称其
父女 俩一脸华人样,经常遭到误认,而他也因此开始学习粤语。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