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红屁猴对抗,马来志工916保护茨厂街!与商家交流释放善意,马来组织巡视茨厂街

与商家交流释放善意 马来组织巡视茨厂街

(吉隆坡13日讯)「Otai Reformasi」和雪州人民进步及福利组织(Pro- Rakyat)今早在吉隆坡小贩公会理事的陪同下巡视茨厂街,并强调不是为了对抗「916红衣人集会」,而是监督集会过程,避免发生衝突!

对此吉隆坡小贩公会主席拿督洪细弟也表示感谢,惟考虑到小贩与游客的人身安全,公会依旧鼓励小贩在916当天休息一天,并致函给警方、消防局、红新月会与志愿警卫团,要求当天派员驻守。

「Otai Reformasi」组织秘书阿都拉萨依斯迈表示,今日到访茨厂街是为了与当地商家交流,释放善意,并承诺会在916当天协助维持安全。

「当天我们会在茨厂街设立战情分析室,并动员2500名纠察员驻守,不让红衣人为所欲为,因此我们会和当地领袖谈论如何分配人力,毕竟茨厂街属开放式空间,至少有4到5个出入口。」

他强调,纠察队宗旨是避免衝突,不是要对抗任何一方。成员会准备相机拍下所有红衣人的行径,再转发给警方,为此呼吁红衣人最好不要进入茨厂街范围,直接去马莫草场即可。

雪州人民进步及福利组织主席凯鲁安华奥曼则表示,真正的马来人不会散播仇恨,而是和各族保持和平关係,因此呼吁社会民眾不必害怕,因为他们永远与人民同在。

洪细弟则坦言,茨厂街是隆市重要旅游景点,四通八达的设计,也没有一个主要出入口,封街的影响很大,因此小贩选择不对抗集会者,让步休业,只希望这些集会者不会犯法。

让警方出面解决

「很多小贩担心集会者破坏档口或茨厂街,但我呼吁所有小贩不会企图对抗,而是第一时间报警,让警方出面解决,我们也感谢所有非政府组织的协助,这证明了大部分人民都爱好和平,只有少数人拥有极端思想。」

他估计届时茨厂街的773个合法档口,与300至500间店面的95%业者会选择休息,並提及昨午1时左右,有10多名身穿红衣的摩哆骑士在茨厂街外围溜达,儘管没有挑衅动作,惟大部分小贩也开始提高警惕。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