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负面情绪!消除愤怒、焦躁的「对症减压操」

改善负面情绪

82597

能改善情绪、恢复健康的对症减压操。不限时间及场地,随时都可轻鬆进行。建议将减压操融入日常生活中,帮助改善情绪与健康。内心焦躁时,请做「肾上腺减压操」

常因工作不顺而感到焦躁?因衝突而感到怒火中烧?因被插队造成不愉快?

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容易牵动情绪,使我们感到心烦意乱。此时,只要做「肾上腺减压操」,就能帮助抛开日常生活中的大小烦恼。因为肾上腺和压力的关系密切,刺激肾上腺便可忘却焦躁与烦闷。

肾上腺位于肾脏上方,会分泌各种荷尔蒙。当我们感到极度疲劳时,会无意识地轻拍腰部上方,而这裡正是肾上腺的位置。当身心受到压力影响时,脑部会对肾上腺下达命令,让肾上腺皮质分泌压力荷尔蒙(儿茶酚胺与皮质醇),并让肾上腺髓质分泌肾上腺素与多巴胺等荷尔蒙,以应付压力。

肾上腺可增加「抗压力」,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只要平日多做肾上腺减压操,给予身体适当的刺激,便能减轻压力。

常做「颜面放鬆操」,刺激脸部表情
忧鬱症患者的特徵之一,就是表情缺乏变化,即使受到各种喜怒哀乐的刺激,依旧面无表情。为什麽呢?因为脑部疲劳,造成颜面表情肌紧绷、失调,无法展现丰富的表情。

减少内心的烦恼 / 肾上腺减压操

992861b8-5644-1b3b-04d7-17f6d688d81b

(1)翘脚坐在椅子上,一手抓住翘起的脚,另一手抓稳椅背,避免下半身滑动。
(2)上半身向后转,脸朝后看,确实伸展脖子,停留10秒。左右分别各伸展3次。
即使并未罹患忧鬱症,只要有压力,颜面表情肌就会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变得紧绷、不自然。你是否曾因为睡眠不足或过度操劳,而不知不觉咬紧牙根呢?这即为咀嚼肌过度紧绷的最佳证明。

下列的「颜面放鬆操」可充分刺激脸部的表情肌,为脑部带来正面影响。当被主管责骂或心情沮丧时,不妨在镜子前试试这套减压操吧!

1433834648_36227400_RsT_322_251
*作法
(1)眉毛往上抬,好像在睁大双眼一样,同时张大嘴巴,停留五秒后放鬆。
(2)重複眉毛上抬、眼睛睁大、嘴巴张大的动作。重複约五次。

*效果
‧消除紧张
‧减轻怒气
‧抚平眉间皱纹
这套动作,不仅可以消除我们的怒气,也可以抚平眉间的皱纹,一举数得。生气时,不妨先冷静三秒,进行颜面放鬆操,即可快速抚平情绪。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