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荷叶饭

飘香荷叶饭

239_2

♦  糯米 100g
♦  白米 150g
 猪肉 100g
 香菇3朵
 荷叶1张
 葱茸 1大匙
 腊肠 2条
 蚝干 3粒

调味料:
♦   蚝油 2大匙
♦   酱油 1大匙
♦   绍兴酒 1大匙
♦   胡椒粉 适量
♦   麻油 1小匙
♦   清水 300ml
239_3


1.    糯米用水浸泡2个小时,白米泡水半小时。糯米沥干水,加入少许油拌匀,荷叶用滚水烫洗干净,把糯米放入荷叶中包好,入锅用大火蒸30分钟后取出,和沥干水的白米混匀备用。
2.    香菇和蚝干泡水至软切丁;腊肠去衣洗净切丁;猪肉洗净切丁,再用少许绍兴酒、生抽、淀粉拌匀腌。
3.    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后爆香葱茸。然后放入肉丁、蚝干、腊肠和香菇丁煸炒,加入调味料翻炒均匀。再把米放进去翻炒均匀即可。
239_4
4.    把之前蒸糯米用的荷叶重新铺开,把炒好的米料放入荷叶中间,再把荷叶的四边向里折叠包住米饭,将包好的荷叶饭放入已架好蒸架的【Milestone多功能营养锅】,然后盖上盖子。
239_5
5.    开启电源,按下【Steam蒸 】的功能键,待显示灯闪烁即可取享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