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稳定泰国政局?军方否认“放走”英叻

(曼谷26日讯)泰国前首相英叻在周五大米案宣判前夕突然失踪后,据传已安全逃往迪拜。军政府否认为英叻“出走”开绿灯,但承认她可能得到部分官员协助。

综合外媒报导,英叻周五缺席裁决及传出已经潜逃的消息后,副警察总长按法院的拘捕令,下令搜查英叻在曼谷及其他省份的住所。泰国《民族报》引述警方消息指,在英叻位于曼谷的家侦测到其手机讯号,但未发现她的踪影。

《曼谷邮报》就引述塔辛家族及政府消息指,英叻带同15岁儿子周三先乘飞机到了东部达叻府,经陆路进入柬埔寨,并得到在金边具影响力的人协助安排外国签证或护照,然后乘私人飞机到新加坡,再转飞阿联酋迪拜,跟她哥哥、流亡的泰国前首相塔辛会合。但新加坡当局否认英叻曾入境。

英叻“失踪”后,矛头指向军政府,首相巴育否认“放走”英叻,但强调审讯公正,从没预期她会一走了之,并下令搜捕她。兼任国防部长的副总理巴维亦否认传闻,但承认可能有部分官员协助英叻离开。

泰国在野民主党就质疑,如果军政府不“开绿灯”,英叻根本很难逃走,指国家和平秩序委员会需要对事件负责。

英叻潜逃令反对者得意

有观点认为,英叻流亡国外是军方期待的结果,冀避免政治进一步动荡。惟有分析指,她潜逃无助修补国内长期撕裂的局面。

朱拉隆功大学安全与国际研究院院长提塔南认为,若英叻证实潜逃,会令草根阶层红衫军支持者失望,显得反对她的中产阶级黄衫军有理,因此无助解决国内分化与撕裂的局面。

另有专家认为,基于英叻的民望及仍处于已故泰王哀悼期,故法庭不太可能判她罪成。

新闻来源: 《马来邮报》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