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早前盛传内阁将在开斋节后改组后,目前又传首相纳吉已觐见国家元首,提呈新内阁名单。

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网站报道,首相纳吉不久,甚至最快在今午就会宣布新的内阁阵容。

《马来西亚内幕者》报道,过去多次对一马公司课题表达不满的副首相慕尤丁,或会被除名。

《当今大马》探悉,原任国防部长希山慕丁或者出任新副首相,同时兼掌财政部长。而纳吉本身则将兼掌内政部。

而《前锋报》报道,幸福城市、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阿都拉曼达兰将胜任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以反映他最近受委的国阵策略通讯主任地位。

巴拉尼威将除名

而前国大党主席巴拉尼威的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职,则可能悬空,等待国大党9月重新党选的结果。

《前锋报》也指出,某一名副部长将升正,成为部长;此外,新内阁也会有两个出任副部长的新人。

询及这些传闻时,亲近纳吉的消息人士表示,“揣测依然是揣测,最终一切将有首相来拍板。”

沙菲益阿达或降级

其他的内阁改组传闻包括,原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将取代沙菲益阿达,接掌乡村及区域发展部,以加紧争取乡区马来人的支持。

而被视为异议分子的沙菲益阿达则将降级,转任首相署部长。

纳吉从今年初开始备受一马公司案缠身,甚至开始面对前首相马哈迪的公然逼宫。7月初,《华尔街日报》爆出“26亿门”之后,纳吉面对更加巨大的政治压力,以致出现内阁改组的传闻。

也是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慕尤丁前天公开表示,一马公司风波已重挫巫统形象,导致巫统在来届大选将走上败阵的命运。

他也申诉,虽然自己曾多次劝告也是巫统主席的纳吉,卸下一马公司顾问团主席一职,但纳吉却充耳不闻。

纳吉去年6月曾因应国阵成员党的变化而改组,把5名马华领袖和民政党主席马袖强纳入内阁名单。这次举动让原有内阁进一步膨胀,变成共有35名部长(包括正副首相)以及27名副部长。( 来源: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