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烽火,召诸候!倒纳吉行动不再是一场游击战。不再孤单,马哈迪今天亮剑,国阵倒纳吉联盟正式成军。

(布城12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今天亮剑了,排除倒纳吉的基本阵容。

他连同另外6人,包括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针对政府援引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法令(SOSMA)逮捕巫统前峇都加湾区部副主席拿督斯里凯鲁丁与其律师郑文杰一事,齐声提出抗议,指政府滥用法令对付异己,手法非常低贱。

据《当今大马》的报道,另外5人是前財政部长东姑拉沙里、 巫统副主席沙菲益阿达、前吉打州务大臣丹斯里山努西、以及两名马华前总会长敦林良实和丹斯里翁诗杰。

虽然是记者会谴责当局使用国安发对付凯鲁丁与其律师郑文杰,但是观察家认为这是马哈迪第一次以团队的姿态对着纳吉。

7人中有3人仍是巫统国会议员的身份。敦林良实的名字出现在7人的联署文告中,但他今天没有现身首要领导基金会与另外6人一同召开记者会。

大家都知道凯鲁丁和郑文杰是马哈迪的亲信,他们就是在马哈迪的指示下周游列国针对一马公司洗黑钱和针对纳吉报案。

马哈迪说,他们两人必须马上被释放,因为援引国安法对付他们是对法律程序的滥用,並违反了该法令的目的。

同时,当局也必须承诺没有人会因为发表批评或看法或採取任何宪法下允许的行动而在国安法下被扣。

凯鲁丁和郑文杰今早被控破坏国家银行及金融服务罪名,马哈迪说,政府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定义所谓的「破坏经济」。

根据联署文告批评,当局援引国安法逮捕郑文杰与凯鲁丁是一项滥权以及让批评者噤声的行动,这项逮捕行动也违反国安法令当初在国会通过的精神。

「当局採取这种行动,对人民而言是一种不幸,这项行动所传达的讯息是当一个人针对一项犯罪而报案时,投报者將被逮捕。这被视为当有人犯错以及有人因此而向当局投报时,被指控的一方將会援引任何现有可能的法令来遮盖其罪行。」

「不羞耻吗,当一个人被指责犯错时,不仅没有努力证明自己无辜或真相,反而举报人被逮捕?」

文告称,由於没有法令可以扣留及逮捕投报人,因此原本维持国家安全及公共秩序和重刑的法令被用来扣留或逮捕。

国安法是根据联邦宪法149项下草擬,旨在阻止任何国內外群体对国家构成的威胁,导致大部分国人感到害怕、製造对国家元首的不忠情绪以及影响境內的安全,以及企图做出改变。

马哈迪说,如今大马已经陷入恐慌氛围中,因为人民连说真话都会被镇压,遭逮捕扣押,甚至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发文告也被忽视。

他认为,目前已演变成总检察长不再是检察官,而是法官,可以任意忽视国家银行的立场。

联署文告称,郑文杰是代表凯鲁丁的律师,在国內外针对一马公司舞弊向执法单位投报,这项行动並没有违反任何国家的法律,不能被视为威胁公共安全与秩序。

「凯鲁丁的投报是根据任何推行民主制度国家所赋予民眾所享有的权利。援引国安法令来扣留郑文杰与凯鲁丁牵制了一个人在一个遵从法治的国家中採取合法行动的权利和自由。」

此外,文告也提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於2012年4月16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国安法案时向所有人保证,每个人及团体可以自由的发表批评与支持的意见,同时承诺不会有任何人因此被惩罚,因为他们是履行联邦宪法及国家法律下所保障的权利。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