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酱烧茄子

1

蚝油酱烧茄子

3003514097079142346_副本

要保持茄子的顏色鲜艷,利用高温烹煮【油炸】,顏色就会变得鲜艷亮丽。

材料
♦  中型茄子2条
♦  蒜蓉1小匙
♦  素食蚝油1匙
♦  红辣椒【切粒】1条
♦  葱【切粒】1棵
♦  食水5大匙

以下两者混合用作勾芡 :
♦  玉米粉半匙
♦  食水1大匙

做法
1.  将茄子洗净切条,待用。
2.  取出锅加入适量的炸油,油热。把切好的茄子下大火锅油炸约1-2分鐘。盛起待用。
3.  将锅内多餘的油分盛起剩下约1匙,将蒜蓉,素食蠔油,红辣椒下锅爆香,加入食水煮滚,然后茄子下锅大火炒翻,再加入芡水快速炒翻即可。
4.  盛起是洒上葱花即可。
5.  若味道欠佳,可以加少许淡酱油调味。 很多人会问相同的问题~ 经过油炸的茄子会吸入多餘的油分吗? 只要在适量的油温下锅,茄子是不会吸入多餘的油分的哦^^

欢迎大家來到Ann的小廚房~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家庭主婦小廚藝/362085497251638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