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减肥小零食~ 鹰嘴豆泥可以这样吃!Hummus~

smile dodo微笑~早安! 微笑~嘟嘟!
大家早安呀~ 难得的周末,想减肥的大家是不是嘴馋了呢?
微笑嘟嘟推荐一款超适合瘦身&营养丰富的小零食!
把柜子里的高卡路里洋芋片通通喂垃圾桶吧^_^

我们的主角是鹰嘴豆/chickpea~ 高蛋白质给予饱腹感、钙质也非常丰富!
非常适合女性食用预防骨质酥松,膳食纤维矿物质等营养素都在小小的豆子里,调味过的鹰嘴豆泥沾上爽脆的蔬果燕麦饼,是微笑嘟嘟超爱的零嘴~嘴馋时不必顾忌卡路里热量,豪爽的一口接一口。和微笑嘟嘟一起动手做料理~

Step 1: 材料预备
鹰嘴豆泥是是黎凡特料理,中东非常普遍的美食~目前广泛用作瘦身美食之一




大家可以依据个人喜好添加或减少份量,不喜欢洋葱蒜瓣的朋友可以用芝麻和herbs。
1. 鹰嘴豆 :一碗
2. 柠檬:   半颗
3. 洋葱:   半颗
4. 蒜瓣:   四片
5. 橄榄油:一汤匙
(供大家参考~可以依据喜好自行研发!)

微笑嘟嘟使用酥脆的蔬果饼干搭配~有日本黄瓜,胡萝卜,小饼干。大家也可以用烘过的面包条~把鹰嘴豆泥当作面包酱也很棒!代替市场卖的果酱和牛油~

 step 2: 鹰嘴豆泥做法
1. 新鲜鹰嘴豆(chickpea)隔夜浸泡水,隔日用温水煮滚或蒸熟就可以了!大约一个小时。
ps:市场卖的罐头有较多化学物质,我们不鼓励哦。若是用罐头请大家用热水浸泡洗去多余物质再使用。
2.  把食材洗净,切小块


2. 全部食材和水都放进搅拌机里~ 水的份量依据个人喜好~可以边加水变调配。
Picture1

3.搭配酥脆蔬果饼干
原来鹰嘴豆泥那么好吃!!!配上圆圆的蔬果~一口接一口一盘便没了+_+


多余的鹰嘴豆泥收入冰箱冷藏~嘴馋便可以随时取出了 !

 温馨贴士
 1.  图片营养含量 (可以吃好多天了~)

卡路里:        210kcal
碳水化合物:45克
蛋白质:        15克
油脂:            9克
膳食纤维:   12克

2. 一定要用橄榄油哦!初榨橄榄油没有经过化学处理,这样可以保留它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
不饱和脂肪酸的好处可以点击链接查看:Avocado Bread 森林·奶油三文治

通告
关于微笑嘟嘟                           :我们是营养饮食治疗师
更多营养食谱游览                     : 微笑嘟嘟部落格


Check Also

怎样去头皮屑 治疗头皮屑的小窍门

每个人的发质不一样,有的人不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