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官员只是尽忠职守,却一个一个遭带走……这是完全无法接受。但政府却一直重申捐款、捐款、捐款,不理会这些诚实的公民,羞耻!羞耻!令人羞耻!”

轰警方对付反贪会官员  党团力挺调查“26亿门”
在反贪会紧密调查“26亿门”和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弊案之际,警方却逮捕和盘问7名反贪会官员,以调查文件外泄一事。公民社会和在野党此时力撑反贪会,谴责警方的打压与干扰行径。
大马人权协会(HAKAM)主席安美嘉(见图)昨晚在隆雪华堂主讲题为“大马:何去何从?”讲座时指出,自《华尔街日报》在7月揭发首相纳吉私人户口遭汇入26亿令吉以来,纳吉并未请假,放手让当局调查,形成利益冲突。“你我担忧调查会遭到干扰,首相还是做了。他(纳吉)介入反贪会、国家银行等其他机构。这些可怜的公务员,执行(调查)工作。我们要为他们说话。”她语带愤怒地说,“他们(反贪会官员)只是尽忠职守,却遭带走……这是完全无法接受。但政府却一直重申捐款、捐款、捐款,不理会这些诚实的公民,羞耻!羞耻!令人羞耻!”语毕,现场超过1000名群众鼓掌,以示认同。

该讲座是由义腾研究中心所主办。其他主讲人有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和全球中庸运动基金会首席执行员赛夫丁阿都拉。

要保护调查机构

安美嘉也是前律师公会主席。她续指,反贪会和国家银行等一马公司案调查机构,正在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

因此,她呼吁公众支援上述机构,以克服难关。

“我认为应该做对的事情。最亟需的是,想办法保护这些机构,我们要成为他们的保护圈,让他们能安心工作。”

反贪会令人起敬

潘俭伟也认同安美嘉的说法,指尽管他之前哀叹当局实属无牙老虎,但在26亿门上,反贪会等机构官员不屈不饶地调查,令人起敬。

“虽然我们未必喜欢他们之前的行为,我们必须全力支持政府机构和公务员。”

“在此困难时刻,我们会在道德上,支援诚实的个人、公务员和机构。相信罪犯最终将绳之以法。”

现身支持反贪会

林吉祥(见图)声援向反贪会,指本身将于今早10点,亲自到反贪会总部为他们打气。“在反贪会等机构受攻击时,我不会保持沉默。”赛夫丁引述本身就任5年高教部副部长的经历,说他见证许多公务员,竭尽忠诚办事。“我知道在公仆兄弟姐妹们,许多人都站稳岗位……你们尽责,我们会支持。”

警方针对外泄一马公司调查文件一案,昨日在盘问3名反贪会官员,同时大阵仗搜查反贪会特别行动组办公室。

这触怒反贪会特别行动组主任巴里,他呛声即使“翻遍蚯蚓洞”,都要揪出这次行动的幕后黑手。

公务员不满政府

潘俭伟也是灵北区国会议员。他认为,一马公司案调查工作文件外泄,显示许多公务员不满现有政府。

“为何有那么多文件泄露?因为他们已愤怒,不能忍受,才向外界透露消息。”

潘俭伟(见图)诠释,反贪会宣布26亿令吉属于政治献金,旨在警告纳吉。“许多人都认为,反贪会声明是保护‘老板’。但我不认为如此。”“我认为,反贪会是要警告纳吉。为什么?两天前,纳吉都不认为26亿令吉,进入自己私人账户。只说没谋私利。”“是反贪会证实,26亿令吉进入纳吉账户。”此话一出,引起哄堂。

潘俭伟也认为,反贪会掌握许多真凭实据,因此他预料,反贪会的“调查者”将随时抖出更多纳吉一马公司的丑闻。

特工队无需存在

反贪会在8月3日披露,调查发现,纳吉个人银行账户的26亿令吉,乃是一笔献金,非源自一马公司的资金。

这引起舆论一片哗然,纷纷质问捐献者的身份。

旋即,一马公司也发表声明,欢迎反贪会的澄清

反贪会属于一马公司案特工队其中一份子,其他成员包括警方和国家银行。

特工队原是前总检察长阿都干尼牵头,但反贪会昨日宣称,在新任总检察长阿班迪劝告下,特工队无需存在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