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金融大风暴就降临了?股匯大跌、政治不稳,酝酿风暴的不利条件看起来都七七八八到位了,民众该怎么办?

中国报财经编辑 罗依薇 : 还能不恐慌吗?

股匯大跌、政治不稳,酝酿风暴的不利条件看起来都七七八八到位了,与其继续告诉人民“外资拋售及令吉贬值只是短暂情绪影响”,不如告诉我们政府做了什么准备来应付可能真的会来的金融风暴。


Picture1

亚洲股市在星期一(24日)面临开盘即狂插水的黑色星期一,来自四面八方的分析把箭头指向中国,加上美国股市上週四及五连续2天累计泻了近900点,骨牌效应下,亚洲股灾一触即发。中国这列经济火车行驶放缓,全球原產品出口及价格都受创,人民幣贬值又引发了全球货幣战的担忧,美国又要唱升息,当下的亚洲市场简直就是四面楚歌。

雪上加霜的是马幣匯率,国际油价已经跌破40美元,我们的外匯储备金不爭气地再往下探,加上政治因素让令吉兑美元无可救药地跌向4.25水平,兑新元同样守不住,跌破3.0。

全球金融市场已处于非常敏感的状態,一个不小心的擦枪走火,新一轮的金融危机隨时都可能爆发。


除了以上种种,很不幸地,马来西亚还面对了信心危机问题,到了这个时候,还能不恐慌吗?

有理財师私下说,近期內最好都先別承购任何新房產项目,因为接下来会是什么光景,没人懂。

马股市狂吹跌风,多只优质股都变成仙股,儘管恐慌,但也別盲目相信名言现在就进场去贪婪扫货,因为目前股价虽低,却可能还未见底。

首相胞弟纳西尔上週“心痛地”说,令吉被低估,以大马的基本面,兑美元合理价理应站在3.70水平。无奈这一战,很明显基本面输了给市场情绪,令吉一跌不可收拾。

Picture2

另一位经济分析师说,如果政治不安不解除,外围环境续恶劣,4.50兑美元不是不可能的事。

试问26亿令吉事件未查清楚也不讲清楚,外资哪来的豹子胆继续相信政府机关的诚信?


股匯大跌、政治不稳,酝酿风暴的不利条件看起来都七七八八到位了,与其继续告诉人民“外资拋售及令吉贬值只是短暂情绪影响”,不如告诉我们政府做了什么准备来应付可能真的会来的金融风暴。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