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市区一片黄,人潮估计突破十万。现场洋溢在一片嘉年华 氛围中。而警方从早上开始,就出动镇爆队全程戒备,

人潮估计突破十万


下午4点:截至下午4点,估计吉隆坡市中心的净选盟集会者已经突破10万人。

林冠英挞伐纳吉夫妇

下午3点50分:敦霹雳路 – 在欢呼声中,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长林冠英爬上卡车顶,向去在群众致词。

“今天,一些人将无法安眠。但这是不够的!我们要他们把献金吐回出来。”这番挞伐首相纳吉和首相夫人罗斯玛的言论,立即获得如雷的掌声。

林冠英演讲中途,由于有救伤车要经过,因此他暂停致词,指示集会者让路。

此后,林冠英也借题发挥继续说,“我们可不要马来西亚进医院。但是一马公司却让事情恶化。”

“令吉贬值让我们无法到新加坡,甚至泰国。所以,我们要去哪里呢?(唯有)独立广场!”


旺姐吉祥抵达广场

下午3点45分:独立广场 – 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身穿黄色马来服,抵达现场,人潮马上鼓掌与欢呼。

大约10分钟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也乘坐一辆四轮驱动车,引领群众从国家清真寺抵达广场。

陪同者尚有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居銮国会议员刘镇东与数名新希望团队领袖。

民众显得非常兴奋,频频吹起呜呜祖拉。

Sogo人潮抵达广场

下午3点40分:拉惹劳勿路 – 在响亮的号角和欢呼声,来自Sogo商场的人潮开始抵达并汇入独立广场。

一名在大马居留近1年的挪威外国人表示,净选盟集会是好事,足以让马来西亚成为一个没有贪腐、更民主的国家。


安美嘉大受欢迎

下午3点40分:中央艺术坊 – 来自十五碑的2000名集会者开始抵达汇入中央艺术坊的黄色人潮。而净选盟前主席安美嘉的出现,立即给人群引发一阵骚动。众人开始围向安美嘉,纷纷要求跟她合照。

安美嘉向媒体表示,“人潮实在壮观。尽管当局查禁了(黄色净选盟4)T恤,但是人民并无畏惧。”

询及相对于过去两场的净选盟集会人数,安美嘉认为这次人数更众。针对这次似乎华人较多的说法,她回应说,马来西亚人果敢挺身而出才是要紧的事情。

集会者认为将有镇压

下午3点35分:马来亚银行大厦 – 大批人潮正从这里取道敦霹雳路,前往独立广场。一路上,他们高呼“Bersih”与“纳吉下台”的口号。

由于人潮太过拥挤,一些人索性坐在路旁,观望人潮。

一些集会者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相信镇暴队将会出动,以镇压集会。

现年68岁的集会者伍毓胜说:“我相信镇暴队将会出动,就像之前的集会一样。”

不过,他表示将留守到底,为了下一代奋斗。

空中鸟瞰一片黄潮

下午3点半:从空中鸟瞰,吉隆坡街头一片黄潮,看不见尽头。

保守估计,首都市中心至少有8万名净选盟集会者。

阿末阿旺痛斥“吸血鬼”

下午3点10分:独立广场 – 前伊党副主席阿末阿旺站上四轮驱动车向群众演讲。

阿末阿旺曾在最近的伊党党选中挑战哈迪阿旺的党主席职,目前已经加入新希望团队。

他说:“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不是为了26亿令吉,我们聚集在此,因为吸血鬼把我们的数万亿的血汗钱给吸光了。”

言毕,群众一阵掌声支持。

他补充,虽然新希望团队即将组织新的伊斯兰政党,但马来西亚人必须挺身确保第14届大选是干净公平的。

“我希望这次是我们更换政府之前的最后一次净选盟集会。”

新希望志工团保安人员透露,阿末阿旺这次是搭乘轻快铁到国家清真寺,再转到现场。

雪大臣Sogo演讲

下午3点05分:Sogo商场 – 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上台演讲,要求首相纳吉下台。

“看到今天的出席人数,我有信心,我们能够把纳吉从布城撵走。”

阿兹敏是这个集合点的压轴演讲者。他完成致词后,这里的黄色人潮开始往独立广场方向移动,他们沿途高喊“烈火莫熄”。

集会人潮突破6万

下午3点:截至下午3点,估计吉隆坡市中心的净选盟集会者已经突破6万人。

敦霹雳路满是人潮

下午2点50分:敦霹雳路 – 集会者把占美清真寺附近的敦霹雳路双向道路完全堵塞,主办单位要求他们坐下,静听演讲。

一名集会者詹森(Jason)透露自己来自槟城,这次跟20名友人一起南下首都参与这次的黄色集会。

“我们支持净选盟。我们不能任由政府恣意而为。”

他虽然不认为这次集会能迫使首相纳吉下台,但深信这次集会不会发生不愉快的事件。

末沙布反驳华人集会论

下午2点40分:国家清真寺 – 在清真寺外,前伊党署理主席,现任新希望团队主席莫哈末沙布演讲。

他反驳净选盟集会乃是“华人集会”的说法。

他逐一宣布,这里是否有马来人?华人?印度人?

每次的问题,都获得群众“是”的回应。

于是,末沙布说:“这表示,今天是一场马来西亚人的集会。”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