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分析机构点破:大马经济风险超越墨西哥,痛苦还会陆续来,Ajib 巫统不下台,大家准备好止痛药吧!



大马经济风险超越墨西哥 瑞银认为痛苦还会陆续来


瑞银集团认为,马来西亚债务攀升至4年新高,为了维持这些债务,这个国家正付出惨痛的代价,包括疲弱的令吉,以及乱糟糟的经济。不幸的是,痛苦还会陆续又来。

瑞银指出,马来西亚的信贷违约交换(Credit Default Swaps)今年上涨74个基点,并在这个星期达到180个基点,是自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点。

同时,它也是亚洲区域内表现最差劲的国家,并比同为出产石油的墨西哥高出40个基点。


瑞银认为,这正好反映马来西亚萎靡不振的经济。

担忧无法捍卫令吉

瑞银驻伦敦经济策略师马尼纳仁(Manik Narain)说,马来西亚正处于不稳定的状况。

“信贷违约交换的扩张告诉我们,基于大马储备金相对减少,市场对国家银行管制外汇抛售的能力,感到担忧。”

国家银行外汇储备已在上个月跌破1000亿美元关口,只是自2010年的首见。

纳仁回应,根据新兴市场国的标准,以及外资7月份持有2068亿令吉(506亿美元)的马币债务而言,国行储备看起“日益贫弱”。

汇率或跌至4.20

就在首相纳吉自今年7月就卷入26亿门风暴后,令吉兑换率已跌至1998年以来的新低。

马尼纳仁补充,基于储备持续下滑,国家银行捍卫令吉的能力有限,利率调高或是它唯一的选择。

截止今早10点18分,令吉兑美元汇率为4.09,瑞银预测汇率将在今年尾跌至4.20。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