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是军警,策划买军火攻击,招募男女打圣战。警方跨州瓦解大马一支活跃IS外围组织。【IS渗透全球】策划买军火攻击 跨6州捉10男女

【IS渗透全球】策划买军火攻击 跨6州捉10男女

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宣佈,警方政治部反恐小组於昨日横跨6州,逮捕10名涉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活动的男女嫌犯。

卡立今日发表文告说,反恐小组是在本周三(19日)在玻璃市、霹雳、雪兰莪、吉隆坡、森美兰与马六甲州展开联合行动,并成功逮捕8男2女嫌犯归案,落网嫌犯涉及参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活动。



卡立表示,所有落网嫌犯都是大马人,年龄介於24至42岁之间,当中有6人为我国保安部队成员、2人为政府机构职员、1人为前室內设计师以及1人为幼稚园教师。

「警方相信,落网嫌犯涉嫌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进行思想宣传、进行筹款以协助该组织进行恐怖活动、安排马来西亚子民到敘利亚加入该组织、策划购买军火以在我国发动攻击、协助自敘利亚回来的该组织成员偷渡回马、在我国招募人民加入该极端组织以及隱藏有关在我国进行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活动情报。」



卡立说,所有嫌犯是在刑事法典第574条文下被捕,并將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第747条文下受查。

荷枪实弹的特警部队將涉及「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嫌犯自外州押至吉隆坡接受调查。
荷枪实弹的特警部队將涉及「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嫌犯自外州押至吉隆坡接受调查。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