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雪媚娘

奥利奥雪媚娘奥利奥雪媚娘 (0)

份量:15个(每份皮30g


雪媚娘皮~
 三象牌米粉 150g
 玉米粉 30g
 糖粉 50g
 玉米油 40g
 清水 175g

奶油馅~
 动物性淡奶油 500g UHT
 糖粉 40g
 奥利奥饼干碎 适量

奥利奥雪媚娘雪媚娘 (3)

防粘手粉~
 糯米粉 100g

奥利奥雪媚娘雪媚娘 (5)


1.  烧开一锅热水,把糯米粉,玉米粉和糖粉全倒入一个大碗内,把玉米油倒进混匀,再把水倒进混匀即可。

2.  水沸腾后就把面糊放入以大火蒸至20分钟左右(时间只供参考,蒸至面糊变半透明状态即可)
将面团以刮刀取出再以保鲜膜密封,然后放一旁冷却备用。将糯米粉(手粉)开小火炒至微黄即表示熟透了,取出备用。

3.  将淡奶油称好连同打蛋盆一起冷藏最少30分钟。(更利于打发)

4.  准备一张硅胶垫,带上手套(可以减少使用手粉,太多会影响口感),将面团分成每份30g

5.  在硅胶垫和面团都抹上一点手粉,右手把擀面杖往身体这边滚到底,左手一边轻轻的拉扯面团,然后把皮逆时针转动一下,不断重复此动作,面皮就能慢慢的擀开了,擀到能看见一点下面的硅胶垫图案即可,不要擀得太薄,否则包馅后会很软塌下来,也会很容被弄破。

6.  每擀好一张面皮之后在表面抹上一点手粉防粘,然后叠在一起,放在保鲜膜上面,再包好防干,淡奶油会溶化得比较快,所以把所有面皮都擀好待会就可以直接包了。

7.  将淡奶油取出加入糖粉打发, 然后加入饼干碎轻轻翻拌均匀即可。

8.  把奥利奥奶油馅放在雪媚娘皮中间,对角线先折起来,再把其余的折起包好馅料,再放入纸杯内即可。

小小建议:包好没立刻吃的话可以用保鲜膜包好再冷藏,建议当天吃完口感最佳。

大家可以先看Tinrry视频再做,事半功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jn6Rf9mIw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