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蜂蜜烧烤蛋糕

芝士蜂蜜烧烤蛋糕2 (6)

火红的芝士蜂蜜烧烤蛋糕~蛋糕绵密加上芝士咸香味,口感一级棒,吃货们别错过哦 XD

模具~46寸活底圆模底部不必铺纸,也不必抹油


1. 玉米油 115g,全蛋 105g,蜂蜜 20g

2. 低筋面粉 100g,玉米粉 20g,发粉 1茶匙

3. 蛋黄 140g

4. 蛋白 340g,幼糖 120g,塔塔粉 少许,盐 少许

 表面淋酱:(*隔天才做)
Anchor有盐牛油 50g,玉米油 23g,蜂蜜 23g,芝士片 80g,动物性鲜奶油(UHT70g

2 (5)


1.  将材料1拌均后加入材料2拌均,再加入材料3拌均备用。

2.  将材料4打至全发。

3.  取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用刮刀翻拌均匀,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继续翻拌均匀。

4.  将面糊倒入模具,往桌面轻敲以震出气泡,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40度烤至40分钟或至熟。(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5.  出炉后倒扣待凉,然后一样以倒扣的方式连同模具一起放入结冰处,冷藏一个晚上。

6.  隔天要烤之前取出脱模,用底部做上面,也不必退冰。

7.  将表面淋酱的所有材料隔水煮至完全溶解,拌均,然后马上抹上表面(一个表面淋酱约35~40g),然后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70度烤10分钟或至自己喜欢的上色度即可。(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温馨提醒:
做好后沒有食用得冷藏,可保鲜4

淋酱有多的话就先冷藏,下次做再加进去一起煮,也可以用來作烧烤芝士厚片吐司

如要制作26寸可以将食谱的份量全减半来做。16寸的话只要除于4即可 ^^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