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脆黄金炸饼 ( 地瓜炸饼 )

香脆黄金炸饼 YS354-5

♦  400 克   印尼橙色番薯泥(蒸熟后的重量)
♦  400 克   木薯粉
♦  2 大匙   白糖
♦  1 小匙   盐
♦  1 小匙   味精
♦  适量       清水 (视情况而定)


YS354-1

1.  把木薯粉,白糖和盐慢慢拌入蒸熟压成泥的番薯搓揉,再慢慢加适量的水揉成不粘手的粉团,分割成两份。

YS354-2

2.  桌上撒上一层木薯粉,把粉团滚成长条,放在已铺锡纸的蒸盘上,大火蒸30分钟。
YS354-4

3.   取出,待凉,用保鲜膜抱紧,放进冰箱,隔天拿出来,用刨刀来刨出薄片(越薄越好)。

4. 把地瓜饼排放在太阳下晒干。

5.  用热油炸成脆饼,捞起,放在吸油纸上沥干油,待凉,收藏。

YS354-3


♥  如果选用本地橙色番薯,白糖的分量要加一倍。

♥  如果粉团太松散揉不成团,可以适量加水搓揉成团。相反如果粉团太湿,可以加木薯粉搓揉成团。

♥  蒸的过程粉团会发胀,所以每条排放一定要有距离。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