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彩燕蛋糕

七彩彩燕蛋糕DSC94-2材料

彩色部分 :
♦  日本菜燕粉  6g
♦  糖                  100g
♦  水                  700ml
♦  斑斓叶           2片(一起打个结)
♦  彩色色素       适量

白色部分 :
♦  日本菜燕粉   6g
♦  糖                   100g
♦  椰浆               200ml
♦  水                   500ml
♦  斑斓叶           2片(一起打个结)

做法

DSC94-1

彩色部分 :
1.  先把糖和菜燕粉混合好拌入水中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锅内再放入斑斓叶以大火煮到沸腾即可熄火(拿起斑斓叶丢掉)。

白色部分 :
1.   先把糖和菜燕粉混合好拌入水中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锅内再放入斑斓叶以大火煮到沸腾再倒入椰浆,当锅边再次看到微微滚起马上熄火(千万不能让它大滚起来) (拿起斑斓叶丢掉)

菜燕组合部分 :
1.   先把一勺子的白色菜燕水倒入盘内,等到外表微干。

2.  再准备一勺子的透明菜燕水,滴入一小滴的色素搅拌均匀,用汤匙把菜燕水从边边的倒入在白色的菜燕层上。

3.  同样的等到彩色菜燕部分外表干了再放入一勺子的白色菜燕水,重复(1)和(2)直到完成所有层次为止。

4.  菜燕冷后放入冰箱数小时,即可脱模享用。


♦  准备一个菜燕模型(蛋糕模型也行)洗干净后,不需要抹干备用。
♦  为了确保倒入的是同分量,可以准备同样大小的碗以得到更均匀的层次。
♦  再倒入一层菜燕水之前在干了的那层可以用牙签刺上一些洞洞以便可以互相粘黏,倒入菜燕水一点要保持还有热热滴的哦!

更多详情请到我的部落安琪丝魔术厨房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